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深入群众中间走访调研开展宣讲
时间:2019-10-18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群众对检察工作了解多少,有没有需要检察机关解决的难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怎么样、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如何?10月16日,带着问题,庐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卓带领检察干警走进社区、贴近群众进行走访调研和普法宣讲。这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举措。  

  “以前有个别业主不交物业费,还自称是混‘黑道’的。现在,这样的现象再也没有碰到过。”“对检察院了解的不深,应该多往社区走走,多跟群众讲讲。”“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检察院在这方面能够更有作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集体座谈、学习社区在“双提升”工作中好的做法、随机进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深入民营企业了解需求……一边走、一边问、一边讲、一边学,一上午下来,大家收获满满。

  “看到、听到了不少问题,要抓紧时间解决。”回院后,走访组对调研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并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反馈给各个部门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