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感念红色基因,强化党性观念
时间:2019-10-12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念红色基因,强化党性观念。10月10日,庐阳区检察院组织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前往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集体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当年的百万雄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以其可歌可泣的壮举,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黄的电文、破旧的毛毯......跟随讲解员富有感染力的解说,仔细观看着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物,参加教育的党员干警认真学思践悟,砥砺初心使命。

  “一声令下,百万雄师冒着枪林弹雨过大江,没人讲条件,没人说困难。反思自身,在落实党组的决策部署,有时还存有不坚决、不彻底的问题”“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依然斗志昂扬,不怕流血牺牲。我们现在这么好的条件,有时候却缺乏干劲,实在汗颜”......在随后开展的现地交流中,干警们对标对表,认真检视自身在初心使命、党性观念、担当奉献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定下整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