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区人大专项视察庐阳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19-09-20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区人大副主任李济飞率视察组对庐阳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结合图示展板、演示文稿和典型案例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监督对象、程序、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运转如何,成效好不好?”“申请监督的渠道有哪些,是否通畅……”在认真听取了该院检察长所做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项报告后,视察组成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近年来,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着力打造民事行政检察‘升级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李济飞对庐阳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从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制度机制、提高能力素质和加强职能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该院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区人大专项视察为契机,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司法办案为核心,以检察改革为动力,全力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