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全面再动员,吹响冲锋号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面再动员,吹响冲锋号。3月18日,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召开“双先”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理清工作突破口,凝聚精气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余强调,要紧紧锚定争创一流检察院目标不放松,以高质效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为抓手,在创新中求突破,在突破中促创新,努力推动庐阳检察全面建设上台阶,更好服务庐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首先对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2个先进集体、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3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检察长刘晓莉组织全院干警对上级院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吴智华对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重点围绕强化理论武装、从严管党治检、切实扛起责任等四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茜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并上微党课。



王成余围绕“三个创新、四个突破”对年度检察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三个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举措要创新,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贴实际突出特色,扎实抓好“两个专项”工作开展;提高法律监督质效的方法要创新,强化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以上级院课题为牵引,加强数字检察建设,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加强检察文化建设要创新,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及省市检察院要求,结合院情实际,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庐阳检察特色的检察文化。“四个突破”:队伍建设水平要有突破,不断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活力,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整体考核评价要有突破,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均衡发展,提质增效、量质齐升;业务品牌建设要有突破,按照“一部门一品”“一支部一品”,深挖特色做法,努力打造过得硬、叫得响的基层院建设品牌;工作亮点要有突破,找准“小缺口”,实现大作为,将亮点工作打造融入到高质量检察履职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