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开展系列党建活动,砥砺初心使命
时间:2023-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总支书记上党课、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干警读书心得分享……“七一 ”期间,庐阳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党建活动。


(集体过政治生日)


“在鲜艳的党旗前,接过政治生日贺卡的瞬间,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为入党月份在六、七月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是此次党建系列活动的一个精心安排。以此,教育引导党员干警要像爱护自然生命一样,保护好自己的政治生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天气炎热,考虑到退休老党员身体状况,7月1日一大早,该院党总支采取登门颁发的方式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逐一送到老同志们手上。整理绶带、佩戴胸前、合影留念,虽然是在老同志们的家中,但仪式感满满。“以前老是羡慕获得证章的老同事们,现在我自己也有了。”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情,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严格自身要求管理,继续为庐检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及“青年论坛”)


该院党组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张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从把握核心要义、吃透具体要求、强化能动履职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干警生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随后的“青年论坛”上,来自第一和第二党支部的两名年轻干警和大家共同分享了读书学习心得。


党建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斗志,做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有底线的新时代检察人,立足本职岗位,勤奋扎实工作,为庐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