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将理论学习“课堂”搬到安徽创新馆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强化创新意识,促进依法能动履职。4月20日,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课堂”搬到安徽创新馆,采取现地参观+集体研讨的方式开展集体理论学习。受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余委托,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卓主持理论学习。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总支委员参加。



一边看、一边听、一边学、一边想。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对1号馆内的" 创引擎"、" 创智慧"、" 创未来" 三大主题布展区进行了参观了解,并借助视频、全息投影、模型、数字沙盘等多媒体手段,近距离感受全省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



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展厅,大家驻足良久。这里,集中展示了量子信息、聚变新能源、同步辐射和合肥光源、稳态强磁场、大气环境立体探测等大科学装置。“能在这样充满创新气息的城市工作,倍感骄傲的同时,也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如何强化工作创新,积极运用科技发展成果,更好地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成为大家共同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智能语音系统,我们已经投入使用一年多,有效提升讯(询)问笔录和法律文书制作效率,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案件审查中。”“检察大数据,能够有效提升检察监督的线索来源和办案质效,促进诉源治理,后面要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在随后开展的集体研讨环节,大家结合现地参观学习的体会,围绕如何拓宽创新思维、强化创新理念,贯彻落实好检察大数据战略,推动庐阳检察现代化,不断提升能动检察履职质效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