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建为纽,促企合规
时间:2022-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党建工作为纽带,进一步构建‘清’‘亲’检企联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操少云带领该院党总支成员走进徽商物产公司,与该公司党委开展“讲廉洁、促合规、树新风”党建活动。

“国有企业要做优做强做大,合规守法经营是前提。”庐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郭艳媚结合自己办理的该院首例企业合规案例,从什么是企业合规、违法生产经营的后果、如何做到依法合规经营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答疑释惑。



在随后的集体座谈中,庐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晓莉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该院能动履职助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所做的相关工作。该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罗润结合涉企业民事检察监督相关案例办理情况,引导企业经营者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次党建活动实在具体,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内容。”徽商集团副总经理兼徽商物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亮认为,可以充分依托党建平台,构建 “清”“亲”检企联系,助力企业在合规守法的轨道上,经营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