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把普法课“嵌入”学校线上教学计划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防范校园欺凌的知识,同学们都记住了么?学会的同学把小手挥起来。”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检察官唐迎弟的话音刚落,只见电脑屏幕上一个个“举手”的提示弹了出来。这是11月1日,该院开展“线上普法进校园”活动的一幕。这次走进的学校是合肥市古城小学,该校3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参与普法课。

近期,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学生们居家线上听课。庐阳区检察院普法进校园工作线下也陷入停滞。“线下不行就线上。”做为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的唐迎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主动联系辖区内中小学,把普法课程“嵌入”到学校的线上教学计划中。
为能提高普法质效,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对网上授课进行了精心设计,授课时长控制在20分钟以内,以精心挑选的普法微动漫、微视频+线上解疑答惑、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1+N”的方式进行,可以根据学校和师生的需求灵活调整。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落实,努力把法治的种子种到孩子们的心里,护航未成人健康成长。”唐迎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