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不仅是党课,也是法治课”
时间:2022-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8日,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余应邀走进庐阳区委党校,为正在此地集训的40余名青干班学员上党课。


讲课中,王成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个主题,着重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有什么、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什么、全面落实做什么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该院办理的相关案例,为青干班学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更好地帮助大家理解,王成余还带领学员系统回顾了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检察工作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新职能等情况,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自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努力做法治社会的建设者、参与者。

 

“不仅是一堂党课,还是一堂法治课。”“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会更加注重依法行政,更加规范文明执法……”课后分组讨论时,学员们纷纷谈起收获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