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庐阳区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庆“七一”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志愿者坚守核酸检测点、检察长上党课、观看先进典型事迹专题片……连日来,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党总支、团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团建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今天我主要围绕党员意识、责任和纪律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同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我们庐阳检察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检察院,注入不竭精神动力……”6月30日,在新老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余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悟所用,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引导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以求极致的工作标准能动履职,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的‘七一’过的特别有意义,也许多年后回想起的时候,也会为自己感到骄傲的。”7月1日,34℃高温,虽然汗水早就将衣服浸湿,但第三党支部书记罗润依然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信息登记员岗位上,一丝不苟地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做好信息登记。罗润是庐阳区检察院干警志愿者服务队的一个缩影,这一天该院有30余名干警志愿者冒着酷暑,保障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践行着党员检察干警的职责使命。



“稍微等一下,我把党徽再正一正。这个时刻一定要庄重。”当看到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茜和党总支委员秦超特地赶到家中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退休老党员白晓璜激动不已,在戴上纪念章之前,把党徽擦了又擦、正了又正。“真是太激动了。你们年轻人一定要好好干,不能给我们单位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