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核酸检测点附近居民楼突然起火,庐检干警第一个冲了进去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快来人,着火了,快来救火啊……”4月22日下午3:40左右,一阵焦急的呼喊声突然在小区内响起。正在上城社区第六核酸检测点执行核酸检测保障的庐阳区检察院党员志愿干警马云东立即放下手中的器材,冲进小区。

 

“赶紧打119……”见到小区大门边上的一栋居民楼5楼一户人家的阳台上燃起熊熊大火,钢化玻璃都被烧的炸开,往下不停的掉落,小马一边让小区的保安拨打119报警,一边冲进了楼内。顺着楼梯,一口气跑到5楼,只见楼道内烟雾弥漫,一位年轻的女子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赶紧下楼,不要坐电梯。”疏散完人员,小马进入屋内。

 

屋内浓烟滚滚,只有房主一个人在接水灭火,然而水量太少,火势压根就控制不住。小马在随后赶到的物业人员协助下找到了灭火器。一连用了三个灭火器才把明火扑灭。之后,他又和消防人员一起用水将还在阴燃的可燃物全部扑灭。见再无复燃的可能,小马悄悄地走出了居民楼。在稍微休息一下后,他又继续投入到核酸检测登记保障中,持续工作到晚上10点左右。

 

 

“我是党员检察干警,这种情况下,肯定要冲上去。”小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