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庐检战“疫”】退役不褪色,军转检察干警再战“疫”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退役不褪色

老兵再战“疫”

 

 

“周五下午到杏林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执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任务……”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

“收到,请放心!”

4月8日上午,接到“点长”在微信群里下发的指令后,庐阳区检察院党员志愿者干警吴传玉和小马毫不犹疑地接受了任务。巧合的是,两人都是军转干警,多年军旅生涯养成的坚决服从命令、听从组织安排的习惯,或许已经成为无法磨灭的烙印。

 

吴传玉,1982年的老兵,1994年以正连职转业到庐阳区检察院参加工作,还有10个月左右就要退休了;相对老吴来说,小马就是新兵了,1998年参军入伍,2013年以正营职转业到庐阳区检察院参加工作。两人都在院政治部,这次分配志愿者服务点位时,两人又被编为一组。“党和军队培养我们多年,我俩的岗位请组织放心。”这是两人共同的想法。

 

“热,真热。”当天下午气温将近30℃,防护服刚穿到身上,汗水马上就出来了。“年轻人就要多锻炼锻炼,这个总比在部队的时候穿防化服,再带上防毒面具要舒服不少吧。”老吴一边穿戴防护装备,一边“教训”起小马。

 

看到外面已有群众在等待,两人提前了大约15分钟上岗。“我在右边这个点位吧。”老吴选择了等待群众看起来少点的检测点,然而窗口上悬挂的大大的“黄码人员检测点”的标示牌,却“暴露”了老吴的良苦用心。面对黄码的风险无疑要比绿码要高,然而在困难和危险面前,老战士、老党员的选择是一往直前。“我是老兵,新兵要服从命令。”

 

“又快又准确。”一下午,采取手机扫码、人工录入身份证信息等多种方式,累计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1160份,与采集样本数完全吻合,无一差错。负责采样的“大白”给两人点了个赞。

 

脱下防护服的时候,两人的衣服已经被汗水完全浸湿,双手也被医用乳胶手套捂得发白。“咱们都是当兵出身的,现在这就是阵地,一定要守好守住。”回程路上老吴对小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