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老同志们的新战“疫”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打开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安康码也行”“不要着急,保持一米间隔……”穿着防护服、带着面罩,远远地分辨不出年龄的大小,但略显沧桑的嗓音,还是暴露了他们的年龄。

 

高敬阳,距离退休还有3个月;吴传玉,具体退休还有10个月;操少云、裘晓薇距离退休还有3年……当新冠疫情防控吃紧,院里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时,这些老同志都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马上就要退休了,就让我去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一名老党员的心愿。”高敬阳的心愿也代表着大家的心愿。

 

操少云负责畅园新村一个点位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工作,3月22日需要完成大约1000人份的核酸样本采集。开封试剂箱、粘贴样本采集管二维码、扫描居民安康码绑定……从下午1点钟一直忙活到晚上7点多,不敢有丝毫马虎。然而,到底是年龄不饶人,忙的时候不觉得累,但六个多小时站下来,收班的时候,操少云脱防护服的动作明显慢了不少。

 

“剩下的一半信息登记任务让我来。”上城社区点位上的吴传玉同样负责信息登记员工作,曾经当过多年兵的他,婉拒了同组年轻干警的“照顾”,拿出了老军人的精气神,丝毫不差地完成了任务。裘晓薇负责点位的秩序维护,多年的办案生涯让她有着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督促保持距离,解答群众疑问,帮忙申领核酸检测预登记码,一个下午下来嗓子变得沙哑。

 

“老同志们实实在在给我们当好了榜样,我们年轻人怎么敢落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老同志们的感召下,全院干警一手抓案件办理,一手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检察为民。

 

https://mp.weixin.qq.com/s/_jpKkdVINNiPmnpwAkN_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