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在“红脸出汗”中凝心聚力整改提升,努力推动庐检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2月21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合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卫霞,庐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勇,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竺青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庐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余代表院党组班子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作对照检查,并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王成余带头,院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红脸出汗”式相互批评。

卫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给予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周密细致、开展批评深入到位、措施制定具体明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能有“辣味”,又能“辣到味”,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

 

她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庐阳区检察院党组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在政治引领中强化班子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在团结协作中强化班子建设,坚持工作多沟通、平时多交心、遇事多补台,分工协作凝心聚力,共同把工作干好。要在担当尽责中强化班子建设,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主动担当、能动履职,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在锤炼作风中强化班子建设,以清单化、闭环式机制抓好问题整改,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成余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在坚定政治信仰上做表率、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做表率、在自我革命上做表率,更好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争创一流基层检察院为目标,提升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推动庐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