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干在实处走到前列,推动庐阳检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6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晏维友主持。   

  会上,着重传达学习了何宏海检察长在合肥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相关文件内容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庐阳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庐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相应举措。晏维友要求全院干警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找准痛点、干在实处、走到前列、做出表率,推动庐阳检察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党建为统领,迅速通过传达学习、集体谈论等多种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院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抓好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

二是增强忧患意识,找准破解点、提升点。对标对表上级的具体要求,正确认识庐阳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任务,从转变理念、改进方法,强化担当等方面入手,着力破解短板、弱项。
三是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抓落实、出成效。用好业绩考评和业务考核这个“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业务强化监督、抓好关键夯实基础,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