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闻“汛”而动,庐检干警坚守四里河
时间:2020-07-23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气预报说,夜里可能要下雨,抓紧时间把防洪物资卸下来。”7月23日,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6名干警忙碌在防汛值守点。  

  四里河穿城而过。近日来,四里河水位猛涨,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安全形成威胁。庐阳区检察院抽调6名干警,进驻3个值守点开展巡堤护堤、防汛值守。 

  “我们负责的这段河堤大约有500米左右,地势比较低洼,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一个小时来回巡堤一趟,重点是看有没有塌方、管涌等问题。”尽管天气闷热,但干警们不敢有丝毫懈怠,穿着厚厚的救生衣,认真履行好职责。  

  “排水管不能折弯,要不然影响排水,时不时要来看一下,捋一捋。”北一环加油站附近地势低洼,前两天刚刚经受了内涝,一辆大型排水泵车24小时不停抽水排涝。干警进驻后,一面巡堤检查,一面协助泵车排水,一趟下来就是一身汗水,但是干警们觉得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