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战“疫”故事】30年检龄的他,走进有确诊患者的小区巡查
时间:2020-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疫”,战“疫”火线上涌现出无数的平凡英雄,这场战“疫”中,有这样一位恪尽职守、勇敢前行的逆行者——翟新建,他是庐阳区检察院有着30年检龄的老党员,也是庐阳区直机关后备队的一名普通队员,再过2个多月即将退休。

  30岁检龄的老党员坚守一线

  杏林花园南区陆续出现确诊病人4例,杏林街道第一时间向庐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告,申请对杏林花园南区实施全封闭隔离管理。“我是共产党员,活了大半辈子,洪水也趟过,非典也扛过,疫情当前,让我去!”面对复杂的疫情现状,翟新建毫不惧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到防疫工作第一线。

  疫不退,我不退

  “翟新建同志所在的楼栋,有1名确诊病例,楼长去年做过腰部手术,不能拎重物,组织上考虑他岁数大,给他调到别的楼栋去,他就是不愿去”,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说。“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疫不退,我不退”,翟新建说,他每天都要从早晨一直忙到深夜,帮助网格楼长、分发蔬菜、劝阻人员外出,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坚定的步伐,坚韧的责任精神与同事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正是有无数个像翟新建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小家”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大家”的和谐与安宁。他们用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翟新建,男,1960.05出生,1997.07入党,1989.04进院参加检察工作,曾历任书记员、检察员、民行科长,现任正科级检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