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庐检战“疫”】检徽映党旗,同心共战“疫”
时间:2020-02-11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社区内巡查,对发现的多处居民聚集进行了劝离”、“一共发放了57张通行证”、“3户家庭共8人从外地返回,讲清了防控要求,并与社区进行了对接”……每天晚上八点下岗后,庐阳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并没有回家,而是第一时间将值班情况梳理清楚,汇总到各自的队长那里。 

  

  疫情防控期间,庐阳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成立党员干警先锋队,在区机关党委的统一调度下,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控工作。 

  一份无法拒绝的申请

  这个时候不敢接受组织的考验,那我还能叫入党积极分子?我郑重向组织申请加入先锋队。”在征集人员时,一支部书记的微信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信息的发送者是第二检察部的书记员吕亚辉,2018年底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庐阳区检察院参加工作,现任院团支部书记。“我总要为院里的团员青年们带头个。” 

  “这是一个让组织无法拒绝的申请。”院党总支研究后,吕亚辉成为先锋队的一员。宣讲、登记、测温、巡查……连续上点位执勤4天来,他的岗位在各级的督导中未出现任何问题,成为“放心岗”。 

  “若有战、召必回”

  

  现任院办公室副主任的耿卫东是一名军转干部。转业前,曾在军队医院工作。虽然是负责行政后勤的,但在长期的耳染目濡之下,对疫情防控有一定知识积累。 

  “一日为军人,终生有军魂。疫情阻击战,我应该上一线。”请战时,他这样说。一边是每天深入社区点位开展6个小时的一线防控,一边是院里的办公办案和生活物资保障,繁重的任务面前,多年军旅生涯磨砺让他坦然面对。“加班干呗,还能咋办?不敢耽误了。”他说。 

  群众工作我拿手

  一个塑料方凳,一个简易的挡板,还有一个善做群众工作的张扬,构成了一个“坚固”的疫情防控点。

  “给孩子买学习用品,是为了孩子好。但你带着孩子一起出去,会增大孩子被感染的风险,这是对孩子不负责。哪个轻,哪个重,你掂量掂量。”张扬是院里的控申工作负责人,在长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中,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在一番说理后,几位带着孩子一起买学习用品的家长打消了出门的念头,由一名家长为大家代购。

  “疫情防控就是要做好群众的工作,让他们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护,尽量少出门。我能做好。”张扬说。

  党组成员率先带头

  “张检,你也上点位值守?”

  “防控点位上,我就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有什么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请你们及时指出,我马上改正。”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卓对前来督查的工作人员说。

  “说的再好,不如带头去做。”院三名党组成员主动将一个人员密集、情况复杂的防控点位包了下来,每日一轮班。不值班的时候,在办理手头案件和工作的同时,还要抽出时间到各点位巡查,为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发放防护物品,反复叮嘱大家要认真履责,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