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战“疫”,庐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2-01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庐阳区检察院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该院召开专题党组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了应急预案。

  

  扛起政治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各级的要求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相关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组员的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迅速展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落实防控措施    加强自我防护

  指定专人每日将各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权威报道信息等进行搜集整理,利用网络办公平台及时进行传达,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严格落实每日排查、请销假、值班报告等制度,全面加强干警管理,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提高自身“免疫力”。全面加强办公场所消毒、管控工作,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配备保障。

  

  发挥检察职能    服务战“疫”大局

  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检察院相关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或药品犯罪、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等非法经营犯罪等九类犯罪坚决严厉打击,相关案件依法快捕快诉。同时加强法律监督,坚决依法有力维护公共利益。目前,已指派分管副检察长带队,对一起媒体报道的辖区内一药店涉嫌销售“问题”口罩案进行持续跟进监督。

  

  用好“智慧”检务    全力加强保障

  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通知要求,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保持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网络、来信等渠道畅通,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并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及时办理和回复群众控告申诉事项。充分发挥网络办案、办公系统,远程庭审、接访、提审等功能室作用,采取“键对键”的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作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