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这堂主题教育党课很“解渴”
时间:2019-11-01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日的国庆大阅兵和群众大游行,无论是习总书记激动人心的重要讲话、还是受阅官兵排山倒海的无穷气势,无论是一个个雄壮武威的受阅方阵,还是一张张洋溢幸福的群众笑脸,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新中国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10月31日,庐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晏维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线,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中,晏维友结合自身学习实践体会,用一个个生动事例,一组组详实数据,为大家描述了在我们党的带领下,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历史跨越的壮丽画卷。让全院干警对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理解的更加深刻。

  

  “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深刻反思,我们初心忘没忘,使命牢不牢?”话锋一转,晏维友直言不讳的对干警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精准指出和全面剖析。

  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履行检察职能,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晏维友结合检察工作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忠诚履职;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要遵纪守法、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