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这个党员活动日,大家深感收获很大
时间:2019-10-18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盛世终如您所愿,你我都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负年少。”“素质最全面、最过硬,却甘愿成为'备份'。我无数次问自己,能做到么?”“虽生而渺小,却铸就伟大。”……近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庐阳区检察院党总支、团支部联合“四联四定”单位五里社区开展党员活动日,组织部分干警和社区党员群众共同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开展座谈交流。 

  电影虽已落幕,然而干警们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交流中,大家纷纷对标对表,叩问自己初心忘没忘,使命牢不牢。 

  

  

  “你以为升起来的只是一块红布吗?二十八年革命,两千万人牺牲换来的红旗!”正是无数个林致远在默默地鞠躬尽瘁,才有了我们现在的新时代。我们要将这份对祖国的挚爱传承下去,为国家的法治建设竭尽全力,不辜负前辈们的付出与牺牲。

  ——检察二部  吕亚辉

  无论你处于什么岗位,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兢兢业业做好你份内的工作,就是在为共和国的大厦添砖加瓦,就是对祖国的热爱。

  ——检察一部  余燕玲

  印象最深的就是《相遇》,一穷二白的年代,先辈们隐姓埋名、背井离乡,在戈壁滩上,造出我们自己的“争气弹”。“高远”们埋头苦干,让中国人挺直了腰杆子,他们是真正的“中国脊梁”。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年砥砺前行。我们虽没有“黄沙百战穿金甲”的机会,但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和勇气,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检察三部  朱  晨

  现在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无数的吕潇然、高远……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虽生而渺小,却能铸就伟大。无奋斗,不青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年轻人就应该敢于吃苦、勇于吃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政治部    吴  娟

  书上总说“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看完这部影片后,忽然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看到祖国艰辛而伟大的历程,更让我们认识到,我们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创造者。生在盛世中国,我们何其有幸。愿你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负年少。

  ——检察一部  赵阳

  开国大典的升旗中,万无一失的筹备是爱国,八方驰援的行动也是爱国;一场相遇,独自告白是深情不忘,隐姓埋名更是大爱无疆。每个普通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忽然,想起一句话:“你的名字,我们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的国家,因你而强”!就是那些平凡的人,成就了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祖国,也定义了万千你我的人生。那么,就让这万千个你我,以平凡的实干继续谱就这可爱的中国。

  ——办公室  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