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少年成长,法律护航
时间:2019-09-30  作者: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被欺凌,莫慌乱,报告老师来评判',这样的顺口溜,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学生们听得懂、记得住,这种方式好。”9月29日,庐阳区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在庐阳中学举办的“少年成长法律护航”活动中,参会的校(园)长围在该院精心制作的法治宣传教育展板前纷纷点赞。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庐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卓在座谈中介绍,该院始终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抓紧抓实。近年来,先后开展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校园检察开放日、检校共建等工作和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实际举措,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

  “法治思维的培育和法律知识的普及,要作为校园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日常教学、安全教育等相结合。”区教体局副局长娄平结合实例,对加强校园安全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参加活动的校(园)长着重围绕法律知识普及、加强校园安全、防欺凌、防性侵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据悉,活动中,庐阳区检察院分别向庐阳中学、四十二中中铁城校区、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和安三小灵犀路校区等4所学校赠送法律常识宣传展板、普法书籍各一套。